灼灼其华

【长篇缺俏短更】无量(以此送给一个叫青青的妹子)

《无量》

其一

今天要讲一个有关地门番外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开头并不落俗套。估计不少人都不知道。穿着一袭白衣长袍,温文尔雅的佛门先天缺舟一帆渡除了宅在自家的无水汪洋品茗泡茗,顺便冥想人生哲理外,还有一个痴迷程度几乎不亚于前者,但并不为人知的嗜好。
嗯,那就是画各种有趣的插画,
画好多好多的插画,然后再一一配上文字相关。
毕竟以画抒情并借此讲诉佛理,以达到警醒痴迷众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有一天,他无意闯到一个小女孩的梦境里,那梦境里充满了各种糖果,各种泥人,各种小房子以及好多好多她的父母。梦里所有的她的父母们都会对她很温柔的笑。缺舟很奇怪的问她:孩子,为什么你会有那么多的阿爹阿娘呢?

那小女孩抽抽噎噎的说"我的阿爹阿娘都在地震中故去了,喔,他们是被倒塌的房屋砸到的,所以我只能在梦里梦到阿爹和阿娘啦。你看这个阿爹会对我笑,那个阿爹会陪我捏泥人,那个阿娘会给我做饭饭,那个阿娘还给我做衣服,这样我就是一个幸福的小孩。梦里有了这么多阿爹阿娘,就没有人再欺负我,梦里我就有好吃的饭吃,有好看的衣穿了啊。"
缺舟想了想,总是在梦里找希望,梦醒了却希望无存,那对一个孩子是多残酷啊。他想着摇了摇头,拿出了他的笔和纸

他对小女孩说:“你看,你把你的这个梦给我,我送一个新的梦给你做交换好不好?”

女孩眨着天真的大眼睛,开心的说好。
于是缺舟拿走了她父母离世的记忆,并在给了她一个新的父亲和母亲的记忆,正好,那对居住在附近村落的夫妻也是因为爱女病故而终日悲伤。如此一举两得。皆大欢喜。

缺舟拿着女孩的故事,开始一笔一划的画着:有一个喜欢捏泥人的女孩,有一天她的阿爹阿娘突然不见了,于是她找啊找啊,但却总是在梦里得见。后来梦醒了,她的阿爹阿娘回来了。但是是变了另一个模样的阿爹和阿娘。她也仍然很幸福。

当然,这个故事后来被俏如来翻看到,并拿去对缺舟大肆批判那是后来的事了

《未完》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