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温雁长篇】世无绝对 05

源鄢山山势陡峭,路势奇险,看似树木参天,草枞茂密,

却飞鸟踪迹难觅,罕闻兽声

刚接近山脚,温皇和雁王就嗅出不寻常的气息

这个地界的空气太过燥动不安,连鸟兽都惶惶不可终日。

 

没有易走的现行山路

两人只能在难见度偏低的雾障中勉力分辩情报中供猎户出入的入山小径,

据墨家暗探的情报,

明明上山还不到数百米,暗探们就已经能感觉气闷气滞有之,越走越是身体大脑沉重。

如若不是温雁两人都是顶尖高手,只怕就要在这诡异环境下停步不前了。

难道,有人想要他们吃亏在起手的第一步吗?

 

雁王冷笑着吐槽了一句:“温皇先生,看来这雾中并没有足够的空气可供呼吸。”

温皇咳了一声:“淡定啊,雁王阁下,现在就无法呼吸的话,以后只怕会愈加辛苦啊。”

话虽如此说,温皇仍不动声色的跟上两步,和雁王并肩同行。

 

行走中,温皇同时暗运一周天的真气,倒没有出现体内真气运转不灵的现象。

 

那么,问题来了

这绿色雾障是自然环境所限形成的天然屏障,亦或是人为制造的陷阱阴谋呢?

 

山路越走,雾障越深,霧里惨绿越浓。待得又行一阵,眼前已经逐渐看不清五指。

温皇从怀里摸出一只褐色小瓶,直接将里面一颗药丸含入口中,

随后将整个药瓶递到雁王面前,

温皇语气诚挚:“避毒药物,有备无患。”

雁王:“......”

虽然浓雾中近在咫尺的雁王表情模糊,看不分明,

温皇仍是敏锐察觉到雁王身体的短暂停顿和空气中轻微的呼吸变化

转念一想,温皇忍不住隐隐要苦笑了

温皇叹气道:“唉,虽说防人太过算不得坏习惯,但雁王现下是怕辟毒药中含蛊施毒吗?”

雁王停下脚步,接过药瓶,语气也听不出喜怒

雁王:“温皇先生说笑了,现在杀我,对温皇无益,而温皇若有兴趣 也不必如此大费周章。”

雁王说着直接从瓶中取了一粒药丸服下,才冷声续道:“但温皇先生以诚待人之性天下知闻,所以先生现下的诚意倒是让吾一时错愕。”

听出雁王语气不似作伪,

温皇啼笑皆非的挥挥羽扇:“唉,看来我还真是个足以令天下人忧虑的存在啊。”

也许是神蛊温皇的语气太过无奈自嘲,雁王也忍不住向他的方向偏转了头,

浓雾中,雁王似笑非笑的揶揄起温皇来:“温皇先生今日方知自己是何等的麻烦吗?”

 

噫?

温皇手中羽扇轻挥,掩住脸上的忍俊不禁,回复语气却是煞有其事的认真。

温皇:“唉,雁王此言差矣,温皇现下已是闲云野鹤一只,每日有一床榻容身,有三餐四饮即可满足,不问世事如此,怎么还会制造麻烦呢?”

温皇诚心诚意的说:“再说,论当今天下的风云人物,现在不是雁王首当榜首吗?真是年轻才俊,后生可畏啊!雁王。”

 

雁王深深呼吸了一口气,他觉得温皇的恶趣味真的令他窒息了数秒。

雁王冷笑着正想说什么狠狠回呛过去,

前方雾霭中却于此时传来一声女子尖利惊呼,又惊又惧的声调配合拔高的女声惨呼,在沉闷的雾霭中格外刺激两名智者耳膜,令人心悸。

 

武者下意识的反应永远比脑识反应快,智者的直觉却同时也在警铃大作。

 

雁王温皇一齐停下了脚步,随着女子越来越凄厉的惨叫,西侧的雾蔼处有蓬血雾在低空“嘭”的一声爆开,而女人的惨叫也戛然而止。

再也无法无动于衷,雁王温皇同时动作,向那方位急身而纵。

 

然而血雾之中并没有什么吃人的事物,除了空气中四散洇开的血腥气息。

地面上看不清面容的女人血色尸骨不断蚀化成尸水,在浓重得化不开的雾霭中以惊人的速度被吸收,

短短十几秒的速度,尸骨完全无存后,四周血色雾霭又重新恢复成了惨绿的颜色,

四周没有鸟啼,没有兽呜,还是那个沉寂得可怕的山间。

仿佛斗然而来的事故只是一场的错觉和玩笑。

 

时近午时,原本最该云开雾散,

源鄢山的雾霭却丝毫不惧正午阳光,似乎已经化成了一只活生生的怪兽,随时阴恻恻的张开无形巨口吞食行走其中的行人。而那些行人就化为血雾骨水被雾霭当做养分充分吸收。

 

总算知道那些来此暗查的墨家子弟是如何死去的。

也总算知道了附近村庄的人失踪后的下落为何。

 

雁王心念电转,突然出手如风向温皇所在方位抓去,一抓之下,意料之中的,抓到的只剩沉闷的空气。

温皇并不在身边。

雁王沉着脸,慢慢松开使力过大而抓握成拳的右手。

到底还是中了计,在身形动作之后,在到达这个地点之前,他和温皇就已经被人为分开了。

这并不是空间异常,而是利用视力所限的先天环境施展出的幻术,真假掺半。

真的是半空中的血雾和先前地面上的受害女人,还有尸骨血水。

假的是那一长声传来的惨叫。

他和温皇所听到的惨呼声是来自二个人,

声音来源分别是来自不同的方向,只是惨呼声太长,女人的声音又近似,二声长声在雾霭的掩护下融合在了一起,同时有意者再施展幻术的话,就会让温雁二人以为奔往的是相同方向。

 

雁王阖上双眼,放开心识探物,感受了一下周围百里的魔氛。于西侧茂密丛林围绕中,山体内一处不为人知的隐密洞穴,那里有大股异常的魔气从洞口极深处汩汩涌出,铺天盖地,源源不绝。

雁王的鎏金双眼猛然睁开了

“呵,大本营吗,是在示威? 有意思。”

毫不犹豫的,羽国前任国主直接拂袖而起,挟着三分怒气径往那处山底洞穴方向行去。

 

于此同时,和雁王逆行了方向的温皇,处境也并不好受。

 

温皇此时拧起了好看的眉头,挥着羽扇的手也稍稍有点凝重。

他早已发觉身边雾蔼中并没有雁王的身影,近处也感受不到雁王的任何气息。

刚才还能嗅到的血腥味道,也已经隐匿消失。

以一发明显的人为惨案来让他和雁王分开,明明并不高明的陷阱,事先也并不是没有警觉

但他和雁王还是身不由已踏进去了。

 

真是个玩弄人心的魔啊,也善于控制对方的精神和意志,

除了魔世那个残存的阴险凶毒的几百岁怪物,又有谁有此能为呢?

 

绿色雾霭中,羽扇上蓝色真气迅速流动,向着密林东面方向,温皇的眼神突然开始冷厉慑人起来:“凶岳疆朝的东云武象应龙师,也多亏你藏身于此许久,现在请现身一见吧!”

 

“呵呵,神蛊温皇,老朽倒是没有想到能在此遇到你!但这个陷阱,也并不是要对付你。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雁王!”

随着阴恻恻的声音在雾中嘶哑发狠的响起,在魔世时被雁王设计利用,丢失了重要据点鬼祭贪魔殿,再被修罗帝国的公子开明和网中人追杀,而一度销声匿迹的应龙师慢慢出现在了神蛊温皇的面前。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