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温雁】好春光07 主人物温皇雁王,恶搞九界乱炖

好春光07

佛言:爱欲予人,如执仗取火,有烧手之患。
情感是否真的烧手,温皇并不在意,他不是会纠结于旁枝细节的人。
至于为何突然兴起念头把雁王拽走
还在事后闹出那么大的风波动静
温皇对凤蝶说:“不带走,难道我和雁王要在那里坐一夜比谁坐功好吗?”

夜风习习,吹在人身上,已有凉意。
温皇走得并不急, 他也尚握着雁王手腕未放,
温皇凝思着开口:“雁王气滞肝郁,肝郁则胃逆,逆结又无疏,至少已经有数天了吧,今天才急发,雁王身体是被什么引动了。”
温皇停了一下:“或许我该问出手的人是雁王还是默钜子呢?”
夜色下淹没了温皇的表情,只看到他温文轻挥羽扇,只是语气里藏了一种让雁王摸不透的东西。
姑且把它当做算计....虽然也并不对。
雁王并不领情,他嗤笑一声
雁王:“是谁出手不重要,我只知晓如果先生此刻还不放手,先生就能看到我出手!”
现下已出小镇,路上行人渐少,嘈杂人声渐失,消除了被好事者大肆围观的顾虑,此时雁王的怒气已经快要按捺不住了,只是被涵养死死压着。
在有意无意握了雁王手腕一路后,温皇摸透了雁王的病灶,现在也总算愿意放开诊脉的手。
而雁王一路上的怒气也是攒了够久的。

但温皇现在心中另有所想,他回身若有所思的看向雁王,羽扇挥转之间,一股蓝色真气隐隐在扇上滑动
温皇叹气开口:“雁王阁下就那么想和在下打一架吗?。”
雁王正色:“先生以为呢?”

温皇笑了,恍若不以为然的语气:“也罢,不如此,我也无法顺利医治病患。”
温皇说着眼神犀利起来:“活动筋骨是好事,不过我要提醒你,雁王阁下气结于内,此时动武对你不利,这场切磋只怕会是我赢。到时雁王付出的代价只怕会超出想象。”
温皇此时的态度与其说是对答,不如说更像是智者的话术,两分真,三分假,五分故意,令人捉摸不定,像是经验老道的猎人在下饵引诱猎物,焉知放在面前的不是引人入套的陷阱?
内有危险不言自明。
“这种激将很有意思。”听出温皇弦外之音,雁王眼神也犀利起来:“先生究竟意欲为何?如果只是想单纯针对我,那先生只怕难以如愿。”
温皇叹道:“针对两字,也有好意也有恶意,雁王觉得我是那种呢?”
雁王冷漠以应:“不管是哪种,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温皇先生别有所图。”
肯定的语气,好强的直觉。
温皇再度开口:“那,我的想法雁王猜到了吗?”
雁王微微阖目:“可惜,温皇先生意欲为何,我现在并不想知晓。”

智者怒气值上升的时候,不光斗智,还会动武。
说白了,有时候唯有动用武力,才能解决两者对话中无法解决的争端。
温皇和雁王不光是顶级智者,还是智者中排名前列的武者。
蓝影和墨影外功内劲对拼,身影闪动间于夜色山间树下浮光掠影,倏息动作快得人眼难辨。

雁王发现温皇出招恰如其人,看着来势轻缓而慢,到了自己面前却极难躲过,唯有接。
接招也仍有不尽后手,绵绵不绝。
同时内里还兼着绵密的内劲。
但看得出来神蛊温皇也无伤人之意。
看出这一点的雁王,不想胜之不武,应付之余也尚未动用断云石。

温皇同时暗叹对方不愧是雁王
都说一力破十巧,到了雁王这里就偏偏以智对力,以速对慢,
强拼内功也隐隐不自己之下,自己虚长了他十余岁年纪,打到现在两人拼起来还能是旗鼓相当。
但是雁王应该也快到极限了。
原因嘛,自己早就说过了。温皇再度出手,这回一味只管急攻。不给雁王丝毫喘息机会。

久战引动真气,牵动五脏对己不利啊,雁王。
果不出所料,战到分隙,雁王越战越是分神,像是忍受什么不轻的痛苦,雁王主动停手退开时,额上已是冷汗涔涔。
雁王这边已停手,温皇却不依不饶。
看雁王走开,温皇借势而来,听到身后劲风袭体,雁王抽身正欲格挡,却还是慢了一步,被温皇看准空隙,毫不客气在雁王身上点了几指。

未及反应的雁王就这么简单被温皇点了穴道,顺势被放倒在一棵大树下。
温皇在附近区域做了个结界,然后走到雁王身边,很好心情的坐下。
看着动弹不得无法言语还满心不忿的雁王,
温皇很无辜的叹气“这样的输法,肯定心有不甘吧?雁王阁下。”
温皇又挥挥羽扇:“但是在下也早就提醒过你,不是叫你不要擅动真气吗?雁王阁下还是好好休息吧。”

神蛊温皇说着递过一粒胃药来往雁王口里送,雁王点了穴道动弹不得,硬是被喂进去。
真是流年流月流日不利。
从离开羽国,雁王已经很久不翻黄历,此时都莫名有要把今年甚至明年的黄历看三遍死死记脑子里的冲动。

夜风发凉,山荫寂静。
镇旁的这座小山尚不知名,但在山头上恰好可以看到下面小镇的满城灯光,明灭闪耀,几和天边星辰连在一起,倒是别有景致。
容身的古树,树身宽阔,树冠高大,枝条垂落。

温皇就坐在树下雁王的身边,闲适的挥着扇子
真是够了,谁家风这样大,还要扇扇子?简直风骚。
雁王不理温皇,闭上双眼默默用真气冲击穴道,结果就要成功的时候,身边那人又是一指过来,顺便在雁王身上另补了几指。
神蛊温皇再度叹气:“不是说过了吗?强动真气对你不利,雁王阁下现在最好安静的躺着休息。”
温皇慢悠悠的说着,心情愉快得很。
雁王吃亏在口不能言,
就算雁王有着师门一脉相承的杀伤力巨大的矩子舌,此时也都被梗在腹内。雁王气结的都要内伤,再加上胃疼得快要干呕,索性再度闭上眼。
既然气过头了,雁王也不再折腾,只默默养神,连温皇过来再重新给他诊脉他都懒得瞟一眼。
温皇看着他有点疑惑:“在这个地方休息是为难雁王了吗?此地还算干燥,树下草荫也无浮尘,还是说雁王怕冷?”
温皇说着看着雁王的眼神简直要同情起来:“对了,我差点忘记了,羽国都是鸟儿嘛!”
你才是鸟!你全家是鸟!
看雁王眉眼都勃然浮了怒气,温皇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温皇:“这就对了,这样表情就显得生动多了,雁王明明还是个年青人吧?为什么每天都无趣的端着脸,太对不起雁王的年华啊!”

说笑归说笑,许是嫌夜半凉意袭人,温皇在附近生起一堆篝火,离雁王不远不近,火势不急不缓的烧着,暖暖的烘过来,倒是意外的舒服。
温皇侧耳听了一会,意外捕捉到了其他的讯息,倒是不小的意外之喜。
温皇:“雁王你听到没有?附近尚有河流的声音。”
雁王闻言也凝神听去,果然远处隐隐的水流声响,只是离现今他们所在地尚有一段路程。
大约35里,雁王想。
温皇站起身来:“有河流,河流附近就必有人家。我暂离一会,就请雁王阁下安心在此等我。"
有河流之声又如何?温皇又想做什么?雁王不解用意,皱眉看他。
温皇也正好向他看过来,双目交接,各自读出彼此眼中不同的含义。
温皇是安抚,雁王是疑问和不解.....还有,这是是不安吧?
温皇想着向雁王俯下身来,身上温皇重量贴近,却又在一瞬间抽身退开,温皇就在雁王耳边低声笑了一声
温皇重复了一遍说词:“结界我加固过了。就请雁王安心在此等我。”

还来不及反应,温皇已无人踪。
也许是温皇先前喂下的那颗药劲慢慢上来,胃里也不觉得像刚才那样翻天搅地的痛法。情绪趋向平缓,却变成了头疼,雁王开始默默大脑运作,想为温皇今晚行径找个合理的目的理由。
出于医者天职?
可笑,温皇何时有这么高尚情操了?
那温皇究竟目的如何?
一点也不想知道,却猜不到。
百思不得其解的雁王疲累交织,尚不及理清头绪便撑不住直接睡了过去。

神蛊温皇回来时,火堆已将燃尽,雁王也早已阖目睡着。
看起来满腹心事的雁王竟然还能这样安静睡着,温皇顿觉不安,他快速走近用手极轻覆上雁王额头,果然温度偏高。
失算,自己不该和他动武的,但之前诊脉时还没觉得迹象啊。
温皇定神下来,慢慢放下手,往火里添加了些树枝柴火,顿时火堆里原本渐灭的火焰开始兴起复燃的火苗。

火光明灭中,温皇莫名就想起那句话:爱欲予人,如执仗取火,有烧手之患。
刚才覆上雁王微烫的额头时,温皇的手意外的也抚触上了雁王眉心之间徒显的剑痕印记,不可否认,那一刻温皇感觉似乎有股电流从和雁王肌肤相接的手掌心中窜过,一路快速蔓延像烧到了心里。

“哈.....”温皇靠在树上,阖上双目,无奈笑了一声。
原来到底,佛言不虚。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