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九界乱炖恶搞文慎入 【好春光05】主神蛊温皇,雁王,多人物多CP

好春光05

 

夜幕降临,如墨重染,如玄覆宇

墨家大本营尚贤宫内气氛一时剑拔弩张,

前任矩子默苍离和现任实权者凰后直接在大殿内对上了。

凰后凤目流转,

默苍离气场惊人

默苍离身边的墨狂明明已经传给了俏如来,却给凰后一种随时就要开出止戈流战阵来的感觉。

凰后默不做声,开始猜测默苍离的来意。

默苍离冷冷的目光在她身上滑过。

凰后摸了一下矩子的椅子扶手

凰后:“如果矩子此时来是为了拿回什么...”?

默苍离:“停止你无妄的猜测,我还想呼吸。”

凰后咬碎银牙:“矩子一来就咄咄逼人,何时起矩子这么不淡定了?”

默苍离面冷如冰:“三天。”

凰后:“嗯?”

默苍离回身:“你以为我不做任何准备就来到尚贤宫的吗?”

回想起前次尚贤宫被炸得尸横遍野的惨状,

凰后开始觉得自己正端坐的椅子随时会被爆仗硝烟掀上天

凰后镇定了一下:“矩子难道是.......?你就那么想把全墨家弟子一并炸死?”

默苍离平静的说:“为达到我的目的,哪怕全天下人都死在我的面前,我也不会动摇分毫。”

默苍离接着说:“我曾经写过一本伪书《羽国志异》。”

凰后想到了什么开始冷汗涔涔

默苍离看着老五,眼里明明白白写着鄙视

默苍离:“还是你觉得写书只是玩物丧志的你们的长项?”

丢下几句话,默苍离甩手直接把小包裹丢到凰后的脚前

默苍离平静开口:“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东西,也不想知道它造成的影响 ,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你只有三天时间。三天后,你应该知道后果 或者 九算的本事,我拭目以待。还有...”.

默苍离停了一下:“还有我那个孽徒上官鸿信,他回来后叫他直接来找我。”

说完后默苍离看都不看一眼凰后直接走人。

 

需知生姜还是老的辣,

雷公就算不办公那也是发霹雳的雷公

默苍离冷脸处理事情那叫一个骤雨狂风吹落叶,雨打柴屋透骨寒。

雁王抹不下脸来收拾的唯一的女性师叔,乖乖在默苍离面前缴了械。

 

传承了其师一半的悲催天运,

出去报社的雁王能躲过初一,却躲不过十五,

第三天凌晨他刚回来尚贤宫就看到凰后牙痛似的把所有雁东资料一张张丢到火里烧,

雁王自然乐得此举,看到了就当看不见,

等凰后烧完了全部手稿默默神伤,雁王才慢悠悠的问一句

雁王:“凰后,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凰后没回答,只是回头瞄他一眼,然后有气无力的挥挥手

凰后有点哀怨的说:“你师尊找你,需要我帮忙你烧点纸线吗?”

 

墨家九算交流群里,凰后一点儿都不想重述默苍离的手段。

像雁东本子风波,

还有像凰后这种想利用雁王暗戳戳光大墨家的计划等等诸如此类

因为默苍离的矩子舌而都沦为樯橹上的飞灰烟尘的事情在九算当中并不少见。

凰后在群里流泪发言:老钜子怎么就突然心血来潮出了家门还无巧不巧的看到了他大徒弟的小本本?是不是你们有人动了手脚?

远在苗疆的军长看见在墨家九算群里心虚的流了一滴汗,

拿着我没空关注,我还要给苗军发军饷的借口立马遁了。

原本装植物鱼沉眠的老三刚开始还幸灾乐祸,

但当他发现雁王不在时顿时就紧张起来、

鳞族的师相想想额上流下一滴汗:“坏了,那个搞事王搞完老大老二老七不会又来找吾王和我家砚寒清玩海境五子棋吧?”

欲星移:“还是说墨家师兄弟这回要玩海底岛碉爆炸?”

欲星移没有当咸鱼的时候就是只操心到要命的鱼

现在当了咸鱼因为闲了就更加变本加厉

我们可以确定,他的鱼生也就这样了。

 

正当鞠躬尽瘁的欲星移就急得团团转,

甚至想在海境入口金雷村高挂出一张海境咸鱼群像图表示海境全员真的已经是咸鱼

心情不好的老五凰后是很想发个冷漠.JPG装看不见的

但看着欲星移一直在微信群里用咸鱼表情包刷屏玩的不亦乐乎

凰后就很心累

凰后捂胸说:“老三你歇歇吧,雁王被老钜子拎走再教育了。暂时不会去你海境。

凰后想了想又说:“老三,你真的不要出鳞王和你的本子吗?我免费给你写,要不,写你和老二的本子也行,如果大卖一样可以光大墨家。”

玄之玄哼笑着发了一个邪恶的微笑表情路过表示附议

忘今焉吞吞吐吐的说我已经是老年人了,小本子尺度不要那么大就行

欲星移一下子就掀了桌,发出一个相星九绝的表情

欲星移说:老五你要是敢写我就跟你没完!!!

 

场景切换,雁王跪在琉璃树下第一次觉得自己性命堪忧

连默苍离八年前逼他弑师都没有这么大的危迫感

众所周知,默苍离发怒的前兆就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默苍离:“上官鸿信,给我检讨你这次究竟犯了几次错误。”

雁王小心翼翼:“对不起师尊,徒儿在海境的时候不应该吃太多的海鲜,难道是鳞王递抗议信来了?”

默苍离:“愚蠢!你的反应简直害我不能呼吸!给我再想!”

雁王推断:“也就睡坏了几座珊瑚礁,鳞王是要徒儿按价赔偿吗?”

默苍离拂袖:“都不对!我还不想窒息!给我再想!再想!”

雁王垂泪:“徒儿在海境抓了几尾名列纵横纲目的稀奇鱼种,一个没忍住和师弟分着吃了,对不起师尊。”

默苍离直接变成淡漠脸:“再给你一次机会,再答不出来你就跳崖吧。”

雁王这回直接泪了:“对不起师尊,我不应该去海境跟师弟抢鱼吃,也不应该欺负师叔们,我这就收拾行李打包回羽国,师尊麦再生气了。”

默苍离顿时说不出话

一半是被雁王气得,一半是被雁王蠢的。

杏花君看不过去,瞅着人不备,在默苍离身后把那个同人书和抗议信在雁王面前晃了晃

雁王才顿悟凰后为什么会把那些个小本子烧得那么快。

上官鸿信的脸想着就黑了一半,那些本子的天雷桥断是被师尊看到了多少?

 

默苍离痛心疾首连训人话都和雁王差不多

默苍离:“上官鸿信,你脑子是不是有坑!你什么时候和东门朝日扯在一起的?”

雁王急着辩解:“师尊,我并没有!师尊你听我说....” 

默苍离怒气冲冲:“不要在我面前提理由,这会让我被你愚蠢得不能呼吸!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没有留下后手做应机防备,否则至于给凰后可趁之机吗!”

默苍离:“上官鸿信!你太让我失望!”

雁王:.“........” (泪)

 

总之

这一天过得简直天怒人怨日月惨淡凄风苦雨

在默苍离丝毫不留情面火力全开的矩子舌炮轰下,

雁王差点就觉得自己活不到第二天的早上了。

在默苍离终于消气了,背转身擦他的限量IPAD后,

雁王揉着跪到麻的腿在默苍离背后默默咬牙切齿

雁王心想:师尊自然是没有错的,这都是全世界愚蠢的人们的错,所以一定要让全世界的人倒霉倒霉再倒霉。

默苍离回头扫了雁王一眼

雁王急忙正襟危坐做乖宝宝样垂目一言不发

默苍离冷漠面具ing:“上官鸿信,今天暂且放过你。现在已经这个时候了,你要留下来吃晚饭吗?”

吃个鬼,当然要跑啊,不跑还要留在这儿等师尊想起来再剥他一层皮吗?

墨家逃跑专精,雁王不等默苍离第二句话开口就忙不迭的借口溜了。

一点也不顾杏花君在背后喊:“饭都开好了,王上你就不留下来吃饭吗!我还特意做的鲜鱼汤.咧!”

 

 

随着远处凤歌笙管隐奏,

夜色很快如约而至,

长街华彩初上,城内城外万点灯明。

这地界是中原苗疆的交汇点,东来南往的旅人客商都多,

长街夜市上人们三五成群谈笑风声,和乐非常,处处一派繁华。

但这盛世佳景已经引不起雁王任何情绪波动,

相反的,羽国前任之君更加低沉得要命。

路过小吃摊,摊主迎上来满面笑容的揽客:“尊驾,想吃点什么?”

在琉璃树前跪了一天饥肠辘辘的雁王,现在坐下来只想安静吃碗热馄饨。

摊主听了再次点头哈腰:“不好意思,尊驾,馄饨正好没有了,您看来碗杂酱面行吗?”

雁王:“.......行吧。”

雁王说完突然就没有了力气。

跪一天难道会跪出低血压吗?

雁王好笑的想,然后开始彻底怀疑人生,然后再怀疑自己得了胃绞痛,要不然为什么他现在一个劲的胃抽痛。

如果说这时候还有什么能让他感觉愉快的.....

雁王很是认真的想了一下,那应该就是立即去给纯良师弟找很多麻烦是正经。

但是,现在,情况有点糟。

雁王一头冷汗发现他已经没有站起来的力气了。

 

这时尚在神蛊峰上偷懒的神蛊温皇,随手一条微信就发了过来

温皇:雁王,别来无恙?

雁王:?

温皇:没事,我就是问问你答应的稿费呢?什么时候给?能现付吗?

可以相信,温皇只是纯良的表示一下他还没有忘记有这档子事而已,并没有想催债。

当然了,万一还能催债成功那就是意外之喜。温皇表示可以期待。

 

看着温皇的回复,没力气站起来又胃绞疼的雁王就笑了一下

雁王慢慢给神蛊温皇回信过去:我今天就给,而且现付。

信是分两条发的,短短一句话,断成两个半句,断的间隔时间也长。
温皇收到后唉了一声,转头吩咐凤蝶准备烹茶

温皇对凤蝶说:“今晚不该招惹雁王的,他这次又是来麻烦的。”

凤蝶凑过来看看:“喔?主人,难道不是送稿费来的吗?”

温皇摇头:“他哪有可能那么乖乖付银子?这么爽快不找事那还是雁王的作风吗?”

温皇补充说明:“而且上面还特意说现付,肯定是到了才现付啊。”

温皇说到这里突然有所警觉,温皇抓着微信仔细把雁王微信上的回复看了一遍

温皇的脸色就凝重起来:“不对...雁王的回信有点不对劲啊。”

 

凤蝶一头雾水的看向温皇,而他的主人若有所思的不再说话。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