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默雁俏】【假说,枉说】

墨家师门自品体
【假说,枉说】

默苍离:
默苍离一世流离,
家人何悲,弟子何辜,挚友何枉?
竟总不能两全于世。
虽中夜自思无悔无怨,不负墨家钜子之责卫道之心。
然作为一师一友,仍一世憾恨难免。
拖累挚友枉送性命,徒儿眷顾亦无悯处,于霓霞逼灭人伦,于琉璃树下绝徒性情,一己之私以全世人大义,皆是吾之原罪。

默苍离:
愿吾身后尸骨无存,魂魄亦无祭处,
留骂名于万世,以赎其罪。

俏如来:
这一世,何其幸你是我的师兄,
然何其不幸你竟是我的师兄?
天意若许
血色琉璃树下,
若终能师恩尚在,父子双全,家人两安,
如你我最终还能粹白无染,
续得一世师门安然无恙,
若果如此,吾愿菩提千年,夜夜弥陀青灯不竭。

雁王:
这一世,何其幸我是你的师兄,
然何其不幸我竟是你的师兄?
天意若许
血色琉璃霓霞,
残兵如摧
若终能师恩不负,国土无柞,亲情无憾,
如你我最终还能粹白无染,
续得一世师门安满无折,
若果如此,吾愿埋骨千年,夜夜辗转一念不竭。

俏如来/雁王:
只为渡一世罪,重等一双人。

#一言不合就捅刀#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