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温雁长篇】世无绝对12

魔氛古洞愈是深入愈能感其深袤幽暗难以测度

但随着两人深入,古洞内部景致倒是变得极美,和洞口一片巨石荒废之景恰成显著对比。

里面天然溶洞之景美不胜收,石钟乳五彩炫色于洞之四处倒悬,地面石笋尖耸,处处满溢鬼斧神工之景,洞顶悬落的水声滴答,地下暗河在洞内清澈流淌。两人起初还有分心欣赏景致,然在地底深入得久了,随处可见的地下水带来的水汽氤氲沾身不说,洞中温度更是阴寒泌骨,每当洞中有风掠过,便立时有如入冰窟之感。

温皇雁王两人沿地下河水流向上游寻路而溯,地面湿泞难行,还要留意于周遭环境及动静。古洞深袤广阔而不知底,为防迷失路途,两人均在心中暗记地形来路,自然也是极耗心神。

距离毒伤也有一段时间,雁王的真气在压制异界毒性之外,还要分出一部分来御寒。久了也渐感不支,比之温皇的迅捷,已落后了几步。而温皇察觉后也有意无意的放慢脚步,但一反常态的也不再作声,一路上倒更比雁王还沉默。

再行一阵,洞内幽暗程度更深,渐渐肉眼难观前路。出于羽国种族的天赋,雁王夜视能力极佳,自不需照路之明灯。温皇从腰畔囊中取了一颗龙眼大小的夜明珠随意悬起挂在腰带上,珠光温润明亮,虽小却有明月之辉,一经取出光华盈目,洞中虽深,倒能照亮前方丈远之地。

雁王视线移向温皇腰畔明珠,两人太久没有说话,气氛总是有点尴尬。

温皇想想,挥挥羽扇率先开口:“在下没有雁王夜视之能,好歹却有明珠之护,倒让雁王见笑。”

雁王闻言看看温皇,并没有说什么。

沉默太久,不利于沟通,温皇想着咳了一声:“一路来,雁王越来越是沉默,身上可有不适?”

雁王表情淡淡:“并无。”                              

还不如不说呢,温皇苦笑,只觉得两人之间越来越是冷场,嗯....这笔帐以后见到应龙师理应向他好好讨要一番才是。只是那条老奸巨滑的应龙自指路后就长久不见回音,难说此刻心里是在做着什么盘算。

而且溶洞之景虽美,这一路来却也并无什么植株能留供药用。

温皇一路放慢脚步留意周遭,也意图给雁王多一些恢复时机,至此却也一无所获。

随手丢下翻检的土块石垒,温皇有些遗憾的喟叹:“按眼前看来,若有解药,定不是长于地面了。”

走在前方的雁王停了一停,并不做答,看着他不语的身影,温皇突然想问一句话,而这个情境中,他也真的问了

温皇:“如果没有解决之法,这会是雁王的失算吗?”

雁王并不回头:“若失算也无妨,至少身边还有温皇做陪。”

温皇眉头不解的微挑,口中噫了一声:“不知雁王何意?”

雁王话声平淡:“这若是黄泉之路,吾倒也不是一人行走。”

洞中一阵倒贯风来,冰寒的地下河水在他们身边缓缓流淌,风声里雁王的话有点模糊,声音也一如以往的低沉。无端的,温皇突然觉得这低沉的话语令人消极万分。而眼前雁王身上的煞气虽然不减,但是现在的雁王却不是温皇之所乐见。

虽然心情多少有点沉重,然听出雁王危险而隐晦的弦外之音,温皇还是很想调笑:“雁王阁下就那么希望黄泉路上有温皇做陪吗?唉,看来温皇的人缘还算不错,能得与雁王这般青眼,也当真令在下欣慰之极,足感荣幸啊荣幸。这应该是修了几世难得修来的共死缘分,不差不差。”

温皇的玩笑无疑来得突兀又不合时宜,雁王停下脚步,扭头回视温皇,眸子里除了冰冷已经不带任何表情

雁王:“温皇先生,若是想说相声,就不怕是表错了情?若是那么想和人同生共死,就不怕是表错了对象?”

......好吧,虽然雁王内心情绪看不出,但总算呛言还算是正常。

“唉,玩笑之语,雁王阁下又何必认真呢?”温皇走近雁王,视线在雁王略略发白的脸上扫过,微不可觉的皱了下眉头,挥挥羽扇迈步向地下河边沿走去

河水冰寒泌骨水流清澈,而且也无甚异味。

温皇将腰畔的夜明珠悬在水下几尺深处,看了一会缓缓道:“看来水至清而无鱼....”

“河水表面澄澈而已,河底淤泥周遭螺蛳水族之类应该还是有的。”雁王也在水边停下,皱眉看温皇举动。

“就没有鱼吗?”温皇闻听有点失望,他想想突然向雁王提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说起来,雁王阁下可喜欢吃鱼或者泥鳅吗?”

雁王:“.........”

温皇挥着扇子满脸诚挚,眉目恳切间更是显得话语真实无欺:“地上既然已经无法可想了,雁王阁下何妨试试水中的东西如何?要么先喝几口河水然后在水里抓点什么吃点也是可以。“

温皇的话语真挚,句句都是以诚待人的风范,看在雁王眼里却着实可恶到了极点。雁王只觉得袖中的断云石都快压抑不住脱手而出了,他看了温皇一会儿,才慢慢的说:“温皇先生,你听说过断云石吗?”

雁王现在满脑子在想世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简直可恶至极,道貌岸然举止谦和之下披着人畜无害童叟无欺的良善外皮,内里却塞着满满的黑水,其浓度更堪比静置了三年却只能淬出数滴的古墨,在蛊惑人心的时候偏偏还做出一付煞有其事真挚无比的模样,让多少人身不由已的往下跳。太过可恶!!

呃,这么说的话,好像自己诈人的时候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

唔,确实好像也没资格腹诽,毕竟都是同类……

??同类?不可能吧..……

...意识到这一点,有那么一瞬间,雁王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

温皇完全无视雁王的眼刀,相反借着夜明珠的光亮,雁王瞬间的表情变换清楚明晰的尽入温皇眼底。神蛊温皇顿时只觉十分的趣味好玩。他抬起靛蓝羽扇掩面,人也忍不住在扇后扬起嘴角,若不是不想激得雁王一身杀气太过,“愉悦啊!”三字差点要脱口而出。

 

雁王无心看他自得其乐,冷哼一声走开几步。他已经觉得胸中隐隐气闷起来,站得久了,一阵轻微的晕眩又使得雁王闭了闭眼。毒素在压制下也轻微的发作起来,开始有什么像蛛丝一样的东西阻在他经脉之内,使他本身真气滞行凝涩,一运气就会胸肋隐隐生疼。

异界之毒果然难缠,按理此时应龙师也应该有所动作了,再度试探的机会,他会忍住吗?雁王凝思着看向缓缓流淌的地下河水,鎏金眼眸一时变得黯沉而冷厉。还是说应龙师根本不用再度试探,只因为........

雁王迅速扫了一眼温皇,神蛊温皇此刻并没有留意这边,这时正背对着自己,颇觉趣味的借着珠光观察水中些微浮游之物。

雁王转开视线想继续谋思,却觉更为心烦意乱了。

双方明暗不利之下,神蛊温皇实在是太大的变数了,把他留在身边,也太过冒险了。

自己本该小心戒备避免,甚至应该铲除掉这个最大的变数。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有形还是无形,也不管出于是否可能,哪怕只有一丝苗头,他都应该当机立断先把对自身的威胁降到最低才对。

当初在洞口两人争执时就应该趁隙分道扬镳的,可为什么当时自己就鬼使神差的选择默许了?

简直愚蠢!

----“不要和我说是鬼使神差,你的行为简直愚蠢透顶!“逝去的师尊策天凤在琉璃树下以往痛斥自己之语突然在脑中一响。

....师尊....策天凤......墨苍离

雁王想着突然头痛欲裂,他脸色苍白退后一步,一只手已经伸过来不经意似的在他左臂上一搭,然后一只古朴半旧业已启开了封口的装满水的水壶直直递到自己眼前。

雁王抬起眼,正望进温皇一双靛蓝寕定的眼眸之内,温皇笑笑开口:“雁王阁下,你我已经走了那么远的路,不如先找个空地喝点水,休息一会比较好。”

.......神蛊温皇?!

顶着雁王的阴晴不定的目光,温皇泰然自若挥挥羽扇回过头去叹道:”在下已经说过了,在下已经是个半老人家了,既然是半老之人,一路劳累,吾应该多休息一下才是啊。“

雁王想了一下抬手接过水壶,走了那么久,雁王也是有些口干,然而水壶靠近口边,却闻到水壶中有细微的草药溶解味道,雁王的手顿了一顿,看了眼温皇

感觉到雁王望来的视线,温皇挥着扇子头也不回:”我出发之前就在里面放了些安神解乏的药,雁王会介意水的味道吗?“

说会介意才是真矫情,而且水里面也确实没有有害的东西,雁王不客气的开始拿着水壶连续饮水,然不知出于什么,心思难测的雁王在喝水的时候,那双鎏金眸子仍然充满危险的盯紧了温皇,似乎在观望着未来某种不可知的危机。

神蛊温皇恰好转过身来,正迎着雁王这样的目光,突然就有点心里下沉。

雁王的鎏金眼眸其实深隧得很,大多数时候都极难从中窥测其真实的情绪,眸子深暗起来时更像是幽深无波的古井,也像是深难见底的深潭,尤其每当他专注的盯着一个人的时候,常人就有种身不由已要被这双眼睛吸进去的错觉。

然而,温皇却觉得现在他窥到的雁王,实在太危险了。这种毫不避讳直白的对自己释放出的敌意,突然得令他猝不及防。

但雁王的举动也告知了温皇一个事实。

----不管是什么生物,只有在确实感受到自身生命面临危机的时候,才会对所有的潜在威胁与敌人主动发起攻击。人,自然也不例外。

----现在还未面临外敌,那是雁王身上的毒素终于给雁王带来了压力吗?

----那又为何是这样明显的表露?这并不是雁王以往轻描淡写的风格。

那就只有一个解释。这是在向自己示警吗?雁王!

-----你并没有完全把我当成敌人,而是希望我能对你起警戒之心吧?看来你也不是全然的无情啊。

“唉,这真是意想不到........”温皇叹了口气,他低下头,一抹不经意流露的情愫在温皇眼中浮现,一瞬间,神蛊温皇只觉得他和雁王之间有一条看不见的线把他们连了起来,但这线来得太快也太易断,让温皇也觉得不知如何是好。

是这几天积累下的同路之谊淬化成了友情吗?自己和藏镜人,千雪的友情是历时间的考验方见真心,而雁王呢?短短的几天功夫,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也被同样牵动了?还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而且这只怕是自己单方面的友情吧?雁王对自己这种半猜疑半信任,半防备半开诚的态度,也是一个问题。

“麻烦了啊.....”温皇苦笑着对自己微不可闻的说。

 


评论(8)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