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其华

【温雁长篇】世无绝对11

一向冷静理智的温皇在心里默默爆粗,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不知不觉中给了雁王与苗疆三杰般同等的“待遇”。

他转过身去压抑着因怒而一时浮现的浮燥气息,羽扇挥动的频率也无形中加快了不少,感觉洞中的空气简直比刚才还要气闷。

除了怒,温皇胸中更多的是一阵阵发堵。

是什么打乱了心内方寸之地?让自己也深觉不安起来。

只能说是雁王自身为饵的事实刺激了自己。

按理说,时间若能倒退10年,自己如处在雁王立场,那行事想来只比今日之羽国之主更狠更绝。
雁王做法,虽对已极端却不失合理之处,但此事为什么能在自己心里有所触动,甚至反弹,影响了自己一贯的冷静自恃?

虽然有些莫名,但身为智者良好控制情绪的本能让温皇在稍稍调息后,倒也逐渐恢复了平静,而这段时间里,温皇也长久未听到雁王再有什么动作和反应。

唉,真是麻烦的合作者。

温皇微叹了口气转回身,而雁王早在洞角一块荒褐巨石旁坐下,背倚靠在石上,正目不转睛看着自己。

温皇无言,对雁王同样回视以审视揣度的目光,两人彼此对视,虽气氛不再紧张争执,却也一时无话。

然而神蛊温皇专注时予人的态度恰和平时的云淡风轻相反。

温皇的靓蓝双眸此刻平静沉寂如深海,暗伏的潜流却都显在那片幽深的眸光里。

他现下投来的毫不掩饰的疑问与探究的目光,让一向镇定的雁王也开始觉得要面对的压力,不炽于阵阵聚集密布的雨积云,看似浑然无物却偏偏质而有形,带来无尽的精神交锋不说,里面的浓度与厚意更是轻易难破。

就像现在这般,温皇的目光,虽然里面包含的东西看似并不重要也不是非要有个结果,实质却偏偏不容他无视,也不能无所反应。

雁王微闭了一下眼,他真心抗拒这种感觉,无所遁形而又无法闪避的感觉再度袭来,而偏偏神蛊温皇却总是能用这种法子,逼得自己只能和他正面相对。

“温皇先生......"

身上一股乏力感同时袭来,雁王把头转向一边,完全阖上了眼睛:“当时你并不在,一切也都是未知......有时候,太过恰到好处也是件坏事。现在的我,没有意愿和你为敌。“

之前尚还淡定挥动着的靛蓝羽扇一停,温皇的心里深处有什么似被微微震了一下,一时有点动容。

他明白无误的从雁王的寥寥数语中解读到了他想要知道的信息,虽然只是雁王的只字片语,但对他们这样的绝顶智者来说,这些话的信息量已经太足够了,甚至雁王还给出了更多释意。

温皇不由有点百感交集,他很想叹气,但也只能在心里苦笑了半天:雁王啊......我也没有意愿,要和你为敌啊。

一时胶着的局面倒因为两人精神意识上短暂的共识而意外缓和下来。

 

温皇略一凝思开始走向雁王,听到温皇向自己而来的脚步声,雁王鎏金双目微微抬起,他观察了会儿温皇,似觉两人不至再有言语冲突与交锋,而复将双眸再度阖上。

温皇在雁王身边停下,做为医者的自觉就是很自然的拿过雁王手腕开始诊脉。雁王脉像情理之中的沉取无力,因为伤口细小,剧毒渗入血脉并不多,却也足够造成影响。但之前有那粒可辟毒的药丸加上雁王的内力,倒也可压住一时不发。

温皇放开手,心里默默估算可能大肆毒发的时间,再度量下天时,自忖时间上倒还有些余裕,不由嗯了一声,多少放松了精神。

两人已经马不停蹄从凌晨奔波到午后,却均是会合后方觉已身疲累。

温皇阖目在雁王身边坐下,懒懒散散的属性全开,有样学样地往石上一靠,闭目小憩起来。

 

没有了智者间精神上的彼此交锋,彼此对立,

一时两人的气氛平静而舒缓,和之前的紧张之势简直是恍若天地之别。

”唉,如此多好,以后就麦要再吵了,你说呢,雁王阁下?“还珠楼楼主自憩时也不禁感慨叹道

温皇这句略带遗憾而叹的话引得雁王侧目而视

雁王:“这事可是温皇先生起的头吧?“

呃?似乎是如此.……

温皇手中羽扇一顿,然再开口时,声音仍然四平八稳,神色闲适如常,话中毫不心虚

温皇:“有吗?我忘记了.....“

.........话说重头,自己刚刚的火气也是多少有点莫名。

难道不是觉得雁王这种不惜不顾的决绝和昔日的自己太像的缘故?

如此倒是莫名从雁王身上嗅出些许同类的味道。
果真是同类吗?雁王? 

不管这是误判还是准确的结果,都是能引动人的趣味啊!
神蛊温皇的羽扇不禁饶有兴致的上下挥动,靛蓝双眼再看向雁王时就流露出几分想要探寻追底的欲望,还有心底里一股说不出道不明的莫名的情绪在流动,姑且把它视为期待吧。
雁王奇怪的看他一眼,毫不客气的带着嘲讽开口:“温皇先生是从我这里看到了什么吗?”
“哈,也许无,也许有....”温皇笑了一声,站起身来把地上那把薄如蝉翼的毒刃连同暗器囊一起收好。

 

说到底,解毒之事仍是宜早不宜迟, 

前方幽深无尽的魔氛古洞依旧如怪物庞然张开的巨口,其中险境如何,尚属未知。

温皇兴致盎然的看了一会,转头挥扇道:“看来我们的合作还要继续下去了,雁王。”
“温皇先生不打算回月凝湾吗?”

雁王沉吟着开口,七分诚意及三分深意显露其中:“温皇先生若只想看热闹,现在这份热闹已经很足够了;若是为寻忆无心姑娘之解药一事,现在解药下落也已稍显眉目,余事墨家就足以代劳。这份好意,温皇先生何不收受?”

“现下可不只如此了....虽然雁王之好意,在下也感动得很,“

温皇双眼隐带笑意,惯常云淡风轻的语气里多了难得认真的意味:“然雁王阁下行棋引人入胜,温皇观棋之余,自然期见这场棋局终局,其中精彩之处定然是超出在下想像。“

雁王闻言深深看了一眼温皇,一双鎏金双眸暗沉难明,整个人看起来却愈加平静

“先生可是在还珠楼闲得太久之故,所以想借此亲身入局体验一番?既然先生执意,在下也只好随意。前方这场夺命厮杀之局,处处均是你我机会。吾已做好准备,但不知温皇先生准备好了吗?”

雁王此时起身,认真而肃杀的话尾里也带着半隐半现的弦外之音,倒像是危险的预言,令人莫名心生不安。

唉,果然......他还是猜到了几分。

温皇暗叹着敛去笑意,羽扇微停:“温皇随时都在准备。等待和真正的棋手对弈的一天,但唯希望那个人不是雁王阁下。”

 温皇想了想加上一句:“雁王何不试着相信我?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哈,你的话从来真假难辩,恰正如先生的表现出来的惯常态度,太善变。”雁王转开目光,抬脚向洞中前路走去。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